查無此人

「佩夏」罗医生的猫

「佩夏纯度低预告」

——

  罗医生无疑是个另类的角色。身为伟大航路医院著名外科医生,在信息不甚发达的世界,死之外科医生的名号甚至传到了边缘政府。

  被业界同行冠以死亡之名,似乎不免给他本人增添不少令人不安的意味,然而这就是事实,在他的room中,类似死亡的形容词无所遁形。因为这意味着不论种族名姓,在他的无菌手术台上、在那无往不利的手术刀下,即便是死亡也能轻易击溃。DEATH的黑色刺青在他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上分外显眼,嘲笑着企图侵蚀生命的死神和不自量力的恶劣家伙

  而事实上他自己本身就足够恶劣,对内虽是一致好评,对外交流上却称得上口腹蜜剑笑里藏刀。毕竟是极恶时代的一员,即便是医生身份也掩饰不了这种本性。「在社会角逐赛中各领域迅速崛起的新生势力被称为超新星,这种特有代号并非只有一代。然而自此名词于历史上出现至今,只有一届尤为特殊也格外优秀的超新星荣获政府亲自授予:极恶时代。」罗医生正是医术领域的势力代表之一,与同行的乔巴、马尔高并称伟大航路医科现任三巨头。

  外界对他的态度很大一部分受制于他行医手段的精明和某位大佬(摩尔冈斯)“特意”扒出来传到网上后-得以群众中广为流传的一张早期著照中指笑。所以,不论是出于舆论还是其它原因,他除医生本职外的名声其实非常一般。

  不过,大概得乎于他自身偏向深邃的俊秀面孔,曾有不少钦慕者给他传过私人信件,当然大多时候原件会回归垃圾桶。少数时候他兴致上来了会回信,但也仅限回信。对于他的择偶标准(罗医生并没有表示过这种意愿,这个标准是旁人整理的)颇多人败在那严格的筛选条件下。

  「肚子软软的身子摸起来很舒服眼睛要漂亮毛发要柔顺要会咕噜叫会撒娇,敏捷度点满(能熟练躲避潜在火灾)关键是:全身都要有毛绒绒」那是人能达到的标准吗?确定不是给猫的?的确是选猫的标准而不是选人的。但他好像只需要毛绒绒,尤其是既毛绒绒又很好撸的猫咪。

  他的生活中到处都是毛绒绒,帽子、衣领、背包、还有一大堆的暖和衣服,天知道他一个北海人的防寒意识是如何在新世界持续下去的。要只是保暖需要倒还算了,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他对羽毛大衣竟然也有着超乎想象的偏爱。比如最典型的唐吉可德兄弟,罗的法定监护人,一个成天粉毛大衣的商业大亨,一个整天黑毛大衣的毛手毛脚兼任助理。现在情况倒是好些了,那些羽毛织物被妥善保存在衣柜,随着年龄增长罗也渐渐能控制住自己往羽毛丛(毛茸茸软绵绵)中钻的冲动了。然而这种原始冲动始终存在,甚至可以说,他的选友择物标准也绝对有毛绒绒一项。

  医生的朋友不好当,罗的朋友更得一身本领,所以说罗医生的死党真是个神奇存在。死党是顶着一头嚣张火红发的知名摇滚乐歌手,“通缉令”上有着“船长”的诨名,人也是一样的嚣张模样,至少在多数人眼中如此。但在罗医生眼中,他就是一只红毛大狗,很会霸道宠人的那种。他确实很会,比如说,他送过罗医生一件极为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只真人等高的毛绒熊,当然是罗医生的身高,真的刚好一米九一。它现在被叫作贝波(以纪念很久前被丢失的它的前任:杰波)占据了他床上三分之一的空间,每天晚上罗医生都会抱着它睡觉。

  至于这位体贴的极恶时代同僚...鬼知道他们是怎么搞到一块的,要知道他们第一次公开见面时完全是一副剑拔弩张的不和模样(详见世界报632期刊:极恶世代——新生终点的交汇)话是这么说,现在想来倒也品得出些许端倪,怀疑的首要对象就是基德在罗首次观看演唱会(单方见面)时披的那件艳红色羽毛大衣。据说后来罗事后向罗西南迪表达了格外真挚的谢意,即使明知道那两张票是唐总提供的。


——

  “哇--我看不到你了。”基德隔着毛绒绒的熊朝罗喊话,声音理所当然地带着点调侃。他喜欢的是机械,所谓男人的浪漫,毛绒绒的喜好在他眼里自然会显得特别。别误会,他可对这种喜偏好没有疑义,毕竟罗不像大多数人一样嫌弃他的鲜红装扮甚至乐意帮忙上妆,所以...两人事实上一开始就对彼此的怪癖颇为适应。(同类相惜:「我们是一样的人——by唐吉可德·多弗朗明哥」“太好了!这样就不用把你眼睛缝上防止你偷看我洗澡了。”罗说这话时语调怪异,虽然里面不含恶意,但也显然不怀好意。

  原来此时恰逢罗医生生日当晚,而基德在罗刚沐浴结束的时点就径直闯了进了家里,谁叫他有钥匙呢(罗也有基德的)接下来的发展自然顺理成章,基德光明正大的看到了刚出浴室且一丝不挂的罗,满意地欣赏了好一会儿罗的漂亮胸腹(在看刺青,不要想歪。刺青是罗请基德纹的,基德在这种细节活上出乎罗意料的擅长)

  浴巾确实是种可恨的东西,谁让它没能及时的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呢。但总而言之,出现这样的事情也是没办法的,况且他俩都没搞过,况且罗根本不在意这点——他的注意力在看到基德的下一秒就由他的新口红色顺利转移到了其背后的大包裹。“说了多少次,那是碰巧,碰—巧—。”基德也是明事理的聪明人,都处了几年了,自然是一眼认得出罗真实的嘴角笑意。但解释总是要有的,即使犯不着生气也不能由着对面就这么胡扯,基德船长可不会吃亏。

  “开玩笑啦,家里只有缝衣线,麻醉药也不够,还舍不得让你疼呢。”罗一边嘴里不饶人胡扯着一边不紧不慢拆着包裹,全然不在乎自己还只围了一条浴巾的尴尬现状(罗:又不是没看过尤斯塔斯当家的,借住的时候一起洗澡也正常吧(当初租的公寓浴室太小))作为医生,家里怎么可能不准备医药箱,其实不止有缝合线,各类药物充足的不像样,具体是给谁准备的就不得而知了。


——

  基拉是基德养的一只大型长毛金犬。“性情温顺,能自己做饭,还会叫我起床帮我找东西替我定歌词”这一点不由得令人想要吐槽“你认为自己是照顾的那一方吗,基德老大?”——乐队的队员丧尸曾如此问道。不过后来所有人就都适应良好了:怎么能拒绝一只会照顾人的狗呢,况且它会写歌词诶。

  “所以说,基拉...就算它是你乐队副手(实职)你确定不需要给它的毛剪剪?”尽管顺滑的毛发简直是罗无法拒绝的事物,但他还是蛮想让那双灰蓝色的漂亮琉璃眼睛露出来的,尽管基拉一般只给基德摸毛...(所以说,这是怨气的报复对吧?)

  基德在这一点倒表现出了不似他外在狂气性格的随和:“它有自己的想法,我得尊重它,况且每次我要带它去理发店什么的地方它就提前预知似的非拉着我一起在家待着。要知道它力气很大的,虽然拽得动,但是想想吧,它从来没有给我添过麻烦,况且一直照顾我也挺辛苦的,我也不想为难它。所以,就随了它的愿吧。”‘原来你有被照顾的自觉啊,尤斯塔斯当家的’罗对此不做表示只是暗中翻了个白眼。

  仅仅是几秒钟的工夫,他似乎就错过了某些东西。因为紧接着,不知出于何种感应,基德用特定手势给罗传递了一种隐秘的信息:“基拉好像在盯着你。”这就有点不对了,眼睛都没露出来目光能这么胶着么?罗读出信息后下意识盯了回去(对基拉)刚才一瞬间他也确实感受到了视线。

  ‘真奇怪,和它主人一样奇怪,对头发维护过头啦!真不像样...’罗的视线下意识在金毛和红发之间徘徊,映着涟漪的暗金色眼眸注视着跳跃的光斑。他不由得想到:‘周围的犬科是不是太多了,我是不是该养只猫?中和一下...’联想过程省略,或许是因为猫狗不和的说法,或许是因为对身边过多犬性生物应付不来的力不从心。总之,他迫切想要不一样的手感——缓解犬类过多症(此病不久后将被明确刊登在乔巴新刊上)“你看错了。”只能是看错了,他才不愿承认被一只狗盯得头皮发麻呢。


——

  几乎每天都有手术安排的罗医生是很忙的,而不忙工作的时候他一般都在忙着补觉,两点一线的生活无聊至极,却是疲累了身体活跃了欲望。即使距离上次考虑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罗依旧对养猫这件事念念不忘,特别是在草帽当家的因为自家兄弟住院而频繁往罗所在的医院跑后,这种欲望更是被刺激到了快压不住的程度。恰好基德这几天缺乏灵感到处溜达,而且好巧不巧在闲逛时被罗逮到了,所以,找猫的工作罗放心交付给了尤斯塔斯当家的。

  好吧,逛市场有利于放松身心,基德自认为还是很有气度的,来散步也是自己的想法,只是顺便帮特拉法尔加看看猫,就是这样。他半点也不想去宠物屋,他和特拉法尔加都对惯养的宠物不敢兴趣。还记得上次基德开玩笑似得送了他一张自家粉丝给的所谓“毛绒绒”体验劵,结果罗直接不屑的把粉色邀请函撕掉扔垃圾桶了。然后才是解释:‘你难道觉得温顺的家养猫咪很好吗?尤斯塔斯当家的,你喜欢?’好吧,基德承认当时是一时冲动,但他绝不后悔。不愧是自己看上的人,真够野的,不管是这个人还是这个人的喜好,真够野的。

  即使家中有个主事“保姆”,基德的生活技能显然还是不错的。但是,即便如此,他的选购能力(在超市里精准选出自己需要的商品)此刻显然不适用于挑选猫咪。没办法啊,他可从没做过类似的工作,这种事不管怎么说交给霍金斯更合适吧,毕竟是养了一大群拉邦的怪人,多少有点参考经验,不都是毛绒绒嘛。话说起来,德雷克那爬行动物控某种意义上和霍金斯够合拍的,抽空去他们的合居展览馆看看好了,基德如此决定


——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不然可能会有不可挽回的后果。”

  基德此时此刻恢复了之前抱臂的姿势,一副你不老实说就会死得很惨的危险表情——其实只是眉毛的缺失导致他比较容易显凶而已。

  但表面老实巴交的外地人似乎真的被这副模样吓到了,忙急着正色服务道:“您说。”

  “这猫,熬夜吗?”

  “为什么这么问?!”

  显而易见,面对如此奇怪的问题,即便是见多识广的商人都不禁表现出诧异了,而他表现出来的这种吃惊在基德见多识广练就的精确判断下又绝对是真实的。

  看到老板面容呆滞的样子基德就知道自己问错问题了,于是赶忙换了个说法:“它不是有黑眼圈吗?”

  “还以为您要说什么呢,这是它自娘胎来的,不是熬夜来的,您就放心带回去吧”

  这谁能知道真假,又没有识货的人,卖东西的又个穿奇装异服的古怪外地人。话说回来,他干嘛要考虑这些,这猫又不是自己要养,就算带回去罗成天喂鱼罐头他也不会说什么。只要不是鲱鱼罐头,只要这猫不会乱抓自己东西,只要不会有猫狗矛盾...无论如何,至少罗医生终于有猫了,而且是两只。


——

  好巧不巧,基德被人撞上了,好巧不巧,那人碰瓷失败了,好巧不巧,那是个卖猫的。正巧基德需要一份猫咪外卖,所以一切真的只是凑巧。

  猫是各地收集来的,四海和新世界本地的品种都有,甚至还有空岛的飞行种。颜色各异形态不一的猫挤在一起,那杂乱的场面都要让基德直接放弃了。不过,机会难得,基德还是整理思绪耐下心仔细挑选了一番,然后,很认真的询问了猫贩的意见(这是不会挑吗?)

  其实是有在考虑:「出于对后续的考虑,本地的猫是最保险的,但是那就太一般了,跟宠物店的猫没什么区别,排除。东海的,不行,大多活跃过头,特拉法尔加不会想管的我也不想管。下一个,南海的,不,他肯定丢给我,不要。西海,嗯,不了解,异域风情?不,果然还是算了。空岛的不是会飞吗?会跑掉,所以,还是该选北海的猫。」之后的问题其实只是在于掂量北海的那几只罢了。

  基德为什么会挑中那两只呢?因为它俩窝在一起,很明显没被别的猫欺负到(身上有旧伤痕且没再被挑衅)这点太重要了,软弱的猫才不要,养着没意思。而且它俩还有...那真的不是黑眼圈吗?!跟特拉法尔加也太配了。一开始他没想买两只的,但它俩实在黏得太狠分不开,而他又没有其他看得上的。所以,有了打算就开干,他可是船长基德,他成功把两只搞成了一只的基础价(论斗智基德可不输谁,不要看他一副粗犷的模样就觉得他好骗,说的就是那个想趁机敲一笔的商贩)


——

  不知出于喜欢还是无奈,罗把两只猫养在一起,以便于它们不时卧在一起玩闹(就算不管也成天蹭在一块)这样他就可以不被打扰的继续和柯拉桑煲电话粥了,他这时候是一定不能抱猫的,因为冒失的柯拉桑不时会令人忍不住为其担心,现在他还没能控制住自己蠢蠢欲动的身体,尽管他确信多弗照顾亲爱弟弟的本事足以解决日常问题。

  佩金和夏其,两只有“黑眼圈”的猫咪因为出生于北方蓝所以起了“企鹅”“逆戟鲸”这样的名字,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使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两猫一人的眼下阴影如出一辙,而且性格非常默契。就算把两只小家伙逮住揣兜里,也是摸不清什么时候就被其悄咪咪溜掉了,就像罗一不注意就经常性消失一副德行——明哥和基德对此深有感触。另外他们也都喜欢贝波,可怜的贝波成天被两猫一人压迫(物理)。只和特定人亲近这点也非常相像,罗是对罗西南迪,佩金和夏其是对罗。这可让其他人非常受伤,此处仍是提名明哥和基德——‘是我把你养大的,你这忘恩负义的’「是我把你们带过来的,你们这忘恩负义的」

[但是,你们喜欢的不就是这样的猫吗?]


  「本来是要写佩夏来着...但为了引出故事线前面基罗友谊向不小心铺垫过多,然后篇幅够了(五千多字)而且就这么结尾好像也可以。所以,如果受骗进来阅读了那么十分荣幸(笑)要不下一篇单纯搞猫吧(划掉)」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