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人

[佩夏]超能力者的非日常

       [说明一下,这篇是在长篇背景下单独出来的,背景是红心团为代表的反面包人群体与面包人的“爱恨情仇”,私设无数,超能力参考在文末]

  夏其有家个人动物园,而且是大型的海洋动物园——这是很多人都没有察觉到的。佩金陪他到海洋馆溜达,夏其嘴角一直没下来过,佩金莫名看到了他背后得意洋洋的小虎鲸:真的是体型巨大的虎鲸不是夏其。战斗本能让其下意识进行分析,然而那只巨兽却开始嘲笑自己,佩金瞥向那只张合的嘴,总觉得哪里不对...不过眨眼间,那里却是只有只顶球的海豚在向自己招手——原来这里是表演互动区。“嘿!这家伙”夏其跑去买饮料了又不是电影院偏要吃焦糖爆米花。

  “呐,尝尝这个”

  “啊——这什么味道?还臭臭的”佩金嘴里快速咀嚼着,不忘抽空嘟囔着来评价一下“美食”

  “笨蛋佩金,这是臭名昭著蟑螂干啦!”

  “是吗?其实蛮不错的”显而易见的接受度良好

  “呃...”

  夏其无语,抓过佩金空闲的左手神秘兮兮的画起了魔法阵——因为佩金右手在一个劲儿的拿怪味“蟑螂干”嘴里嚼个不停。「应该是魔法阵...」佩金的神秘学还没学到复杂阵术,只了解了部分符号的大概含义。「似乎是黑魔法,夏其好像在给自己下咒...要中断吗?」中断一般会对施法者造成伤害,而他画得这一个格外复杂。「随他去吧,既然都选择做搭档了,就相信他。」

  “哦呀,知道我给你下了什么咒吗?”

  夏其一把控制住佩金抓着最后一块零食的手并凑过去一口夺过,“差点让你吃完了,我还没吃早饭来着”(嚼嚼)夏其的鲨鱼牙又出现了,他可不会变身,也可能只是佩金还没来得及见识到。

  (咔嚓咔嚓)佩金不知出于何种原因盯着夏其咀嚼运动的利齿,他听到了不寻常的动静——就是刚才,从夏其口中发出来的。

  「这个人真的是夏其吗?」佩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虽然自己和搭档两个是阆苑奇葩,各种癖好在别人眼里怪异非常,但夏其感兴趣的一向是铭文咒术而不是阵法。「怪哉——如果是被伪装的夏其,真正的那个是什么时候被调换的?」佩金对自己搭档能力是很自信的,甚至比自己的能力运用更有自信,当然其中也有自己能力有知识限制的原因,不过夏其从没令自己失望过。一旦他变得无趣了就把他干掉,原本是这样想的,现在却是自己离不开他了这种现状。

  「所以,假使面前的是假夏其,该怎么解决?他知不知道夏其的下落...如果是罕见的精神烙印系能力,这有可能是夏其;然而如果是记忆复制这种能力,配合完全拟态也能出现这种结果。」也就是说,不论是哪种情况,这个人从内在的记忆到外部的身体都完全是夏其的样子,没有一丝一毫的差别。然而,即便如此,佩金觉得别扭——自己不接受有个变态把个劣质的复制品安排自己身边。夏其是独一无二的,只属于自己的。佩金的占有欲当初害死了无数无辜,然而极端的方式也保全了珍视的队友。虽然那个被保下的人一脸惊诧,其他人也保持着或蔑视或恐怕的神情,那种眼神,好像在看什么怪物...然后佩金就把人杀了,将自己的努力,全部处决。他本以为自己注定孤独一生浪迹天涯...罗是他认可的上司,夏其是他认可的搭档,贝波是他认可的熊。他如今不想再重复之前的极端,但是,如果必要,他不介意事情闹大。

  现在思考一下解决方法:如何验证面前的是否是真的?如果被控制了视野呢?如果是被控制了思维模式呢?不!冷静下来,深呼吸。假设是身体的完全拟态,需要有一个核进行控制改变,那么——分析与夏其的整体微分图有何差别(脑海中这些想法,或者说点子,都只是极短的瞬间完成)

  虚空出现仅自己可见的对比图像并一秒完成分析——这个是假的!「糟糕,那个核,太明显了。在心脏旁边跳动着的,是小米粒大小的控制核心——诅咒!不,先考虑把夏其的情况问出来」(同步扫描,运用能力将“夏其”及自身身体情况异常进行分析)「果然有延伸纤维入体,应该不耐火...不,用酸液似乎更快」构想即现实,腐蚀性酸液极快的流经各处血管神经,控制纤维顺利解除。夏其的整体面容发生了改变,变成了一个五彩老爷爷,步履蹒跚,衣衫褴褛,似乎只是个平常的乞讨者。「但是,虽然不大可能,他们大概是注入记忆后把原记忆也一同消掉了,如果不是团伙作案,这种能力还真是可怕,记忆篡改吗?但现在解除了完全拟态,身体记忆在恢复。糟糕,有人来了,是朝着这里,每秒30米,能力者,还剩四秒,来不及细致分析了」(看着空空如也的手背立即做出了决定)

  “既然如此,我们走吧”拽过老爷爷一个闪身出现在能力范围边缘,类似于罗的瞬移,但佩金的不需要交换物体,而且体力消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同时一边撤退,一边继续进行对自身的异常监控。「这时候夏其的能力多方便呐,直接构建一个新空间就好」佩金感叹着,脚下却一刻不停,他要去找自家外科医生的罗商议解决之法。后面的人赶来现场,只见什么都没有留下——那些零食包装被佩金顺便扔进了垃圾桶。(嗅嗅)一个包裹着红衣的矮人似乎是在确认空气中的味道,他所需要的物质如今很稀薄的样子。几秒后他终于指向一个方向:“就是这边,他们有人把一定范围的气味消除了。”尖锐的嗓音听起来让人不适(类似琵卡),然而其他两人似乎很相信他本事,下一瞬他们便出现在了空中,沿着红衣矮人指点的方向行进着。

  佩金察觉到了什么,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但没有停下。刚才他特意没有完全消除气味就是想试一试,看来那伙人是有备而来,幸好自己沿途安排了附着丝。「虽然能力控制区在移动,但是原本移动到过的地方因为速度的迅疾可以产生能力的时间落差,利用这点可以布置一些不易察觉能力微弱的东西:能力越弱控制时间越长。再者,这不过是个监视性质的,沾上一点丝就能确定你们的位置了,现在才是真本事呢」(控制痕迹完全消除向基地行去)

  佩金在空中快速行进着,这时即使视力再好的人抬头观察也摸索不清他的存在,他不做停留,一百米一百米的带着老爷爷往基地赶。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即使是用能力直接将行动痕迹消除隐患,佩金还是先去了一个备用的专门用以伪装的“基地”。

  那里实际是面包人的地盘,不过他和夏其两个不惧艰辛成天过去用了一星期设计出了一个专门应对人类的空间陷阱 现在这个“基地”格外保险。这可不是普通的迷宫或是梦境,是复制这个地方的实际大小空间再重新进行拼接组合;当然有一部分特地按照了基地容易勘测到的建筑结构以增强伪装性,即使是因为某些原因被获得建筑结构机密,他们也不一定知道是不是会再经过伪装改造;再者,就是因为基地的重要性,将这个复制的“基地”搞得只有基地的一部分结构更加令未知的敌人信服;而且,为增加复杂性和防御性,这个陷阱空间是按照奇门遁甲的组合排列进行实时变幻的,每十分钟都会进行再次组合形成新的道路,虽然这种复杂的随机变幻当初让设计者自己都难为到了;然后,这并不是全部,在后半段有着佩金自己设计的诡异机关,探索进度未至所在,内容尚且未知。

  按照佩金的能力,理论上他是几乎无法设计变化型机关的,然而能力形式是多变的,更别提他这个满级的存在。他以自己的能力完全改造后半部分空间,幸亏他那时的知识储量算是不错,即便如此,他也是靠遍查书籍差擦着时间死线才完成的。可以说佩金在那时完成了一个创举,因为他将那部分空间改造成了一个自我意识的能力者。

  超能力一般仅在人类身上出现,因此空间变异形成单体能力本身就极为特殊.此般结果并非他能力单独作用导致,这个地点大概是诞生过面包超人能量场持续异常,或许是超能力场与超人力场产生场的相融相斥才有几率完成这不可思议之事。当然,作为制造者的佩金,他随时可以毁掉这个新型造物。既然是有了自己意识,这部分空间是可以选择幻化人形的,在这次事件后罗知晓了这位的存在,然后得到了一个满意的新手下(虽然是罗安排他俩将这个地方改造一下伪装成基地的,但是由于信任具体过程罗是完全不管不问任由发挥的)他被命名为:克蕊尼恩(海百合)能力名:江南百景图。

  如果那些进犯的敌人没有足够的本事是根本挣脱不了他俩精心设计的空间陷阱的;如果是面对的食物人那就更好办了,食物人按他俩的设计除非他们出动面包超人这种存在否则也是脱离不开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提前布置多些是必要的,虽然特意铺设的陷阱是针对人类,不过,即使是面包人的地方,有些墙壁里已经是汹涌着酸液型葡萄史莱姆,面包人遇到这种腐蚀液会很恐慌,有直接被溶解的几率.面包人含冤死后会变成泡泡,与腐蚀液的泡泡混在一起又很快的被翻涌出的紫色黏软酸液绞破,那便是另类的暴力美学.所以解决进犯者只是时间问题。由于生物兼容问题,面包人这种食物人无法自行进入复制空间,能探索到的就是原来的建筑情况,但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被涌出的酸液袭击。可惜距离过远进行空间迈进有几率进入空间夹缝,进行空间合并不易长时间维持,不然就能远程控制了。而人类一迈进现实中的入口,不,是一旦尝试进入这座建筑外层内的空间,就会进入设定好的复制空间。

  佩金绕了一圈才回到基地 他并不着急进去,先对老爷爷再次进行了扫描,确定他身上没有安装跟踪器.这里说明一下,并不是之前佩金不谨慎忽视了这个问题,而是完全伪装这种能力是将一个人整体改造,即使是原本携带着心脏搭桥什么的经过伪装也完全辨认不到,那么,利用这种能力,自然可以将伪装的人植入炸弹或是其他更危险的东西。现在已经解除伪装状态的老爷爷很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必须彻查危险品和追踪监视装置。嗯,佩金用拇指蹭了蹭下巴思考着,然后一招手变出一条厚重的黑布条来。「没检查出什么东西,但是万一是可以远距离附身同步视野的能力就不好了」当然也有将老爷爷直接作为定位器的可能,然而佩金来不及更加谨慎点处理了,他对被画在手背上的魔法阵所代表含义毫无印象,必须赶紧找到罗。作为自己的上司,他的能力运用所需要的知识并不比自己少,特别是一些专业知识,现在只有罗有能力帮自己。

  罗接收到佩金的信息瞬移到基地外周,保险起见,两人选择进入夏其留下备用的“我的世界”空间,这个空间尚且是空白纸的状态,初始形态是有底的纯白界面。罗盘腿坐在地上,和佩讨论着事件的过程。

  “你是说,夏其被替换了,不过还不确定他的状况对吧?”罗支着手肘撑着头看着对方,不时手下敲击着,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

  “就是这样,之前急着赶路还没细致搜寻这老头的原记忆,虽然希望渺茫,他们应该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让老头知道有用信息。既然已经是有些针对的派人过来了,应该是得到了相应情报,本部有细作也说不定,captain你之前微改我们的能力信息是对的,我用气味钓到人了,他们大概不清楚我能力控制的情况。”佩金迅速把一段话说完,有点口干舌燥,但当务之急是解决如今的困局。

  “即使是上面的人,对于我们来说也并不完全可信,不过我上个月收到了奇怪的调查表,应该就是他们。你之前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我挺好奇。”罗饶头兴致地偏偏头,似乎对所面对事件并无紧张。

  “还是先不要说了吧,夏其都能在我眼皮底下被换掉,长官你再被换掉我可控制不住局面,要不是完全伪装无法改变原有身体习惯,我倒不一定能发现问题。”佩金有点无奈地摊摊手,随即解释道。

  “挺敏感的,你做的对,只有你自己知道情况或许会更好,不过,你要知道一点,能力只能模仿无法复制。即便你我是假扮的存在,熟练运用的能力是不会被一同复制的。”罗对佩金反应挺满意的,不由点点头。

  “是我想多了,不过长官 这个诅咒没问题吗?”说到这佩金抬了抬左手,示意了下。

  “暂时检查不出异样,你的自我鉴定已经足够完备,我也又确认过了,身体本身没问题。但是你描述的阵法我也没有见过,只能确定是反转类的,而且是规则类反转,最复杂的种类之一”罗不禁扶额,在并非自己擅长的领域碰到如此麻烦他也有些头痛。

  “那我现在就只能待在这吗?什么都做不了...”佩金沮丧中,佩金需要安慰。

  “不,我不限制你的行动,既然我之前不限制你,现在这种情况也不会,想做什么就做吧”罗见到难得颓废的佩金倒是挺开心的,自家手下就是可爱呢。

  “captain~”佩金趁机扑上去要抱抱,罗做状推开,但没用力,所以佩现在趴在罗腿上,罗在揉佩帽子。“都说了不要那么亲密的叫我,现在这么严肃的时候,真是的”

  “知道了啦~您最好啦。”

  “好啦”罗又恋恋不舍地揉了一把,毕竟手感确实不错 ,为了掩饰自己的毛绒控忙不迭把人扶起来。“我也有事要办的,你们都上司我要去预备着应付上面的突击和下面的谋反”佩金听此秒变正经“没问题长官,后面追过来的人,如果能找到这里,就交给我解决,我会亲自找到夏其的下落”「captain你不用掩饰啦都知道的」

  罗:「真的很可爱,一本正经的」“我放心你,还有”黑色字母E指向老爷爷,像是在宣告什么.“这个,干净处理掉,离远点。”

  “没问题,我这就离开先行脱离空间”佩金转身离开,临走时又回头一顾似在顾虑什么,而罗也紧随其后,下一秒便迈步于熟悉的走廊。“嗯,我也该回去工作了,近来要应付的事真的好多”表情认真,但由于睡眠不足,不由自主打呵欠。

  佩离开基地之后沿着走过的路程原路返回,他并不打算去假基地,但是以防万一,他准备去糖果区与面包人交界一趟,见一位著名外交家,商议些“正经”的话题,糖果屋行动该进行了,再给面包人一个教训。至于那些追击的人类同胞和这场战斗是无关的,这次袭击不会成功。佩金对自己的伙伴有信心,所以,与其直接对上,不如搞点事情,坐山观虎斗。

  镜头转向夏其这边,他不过是想赖一会儿床,打了个呵欠生理性泛出两滴泪而已-,连不小心咕噜滚下床这种事情都没有,怎么就倒霉的掉进这个未知空间了呢。而且,凭借自己这个接近顶级的空间系大师的厉害手段竟然找寻不到破除之法。

  能力并没有被限制,他还是可以创建微空间在手掌心中把玩,然而身处的这个空间既无法被破坏搞个缺口让自己逃逸,也无法跳过限制直接跨越出去。当然,他也试过直接创建同步空间,也就是将原本所处的空间复制从而使两个空间达到重合,既然无法超出原本的空间,用重合空间这种方法或许能将限制自己的空间与自己复制的空间融合,从而可以找出原有空间的突破口。但是,夏其失败了,他难得如此无力,空间虽然确实实现了完全重合...但是,这么解释吧:空间是一个多面体,现在达到了线的重合,空间却是多维同步存在的,即并未达到“空间”的重合,所以无法让两个空间相融。当然,如果空间控制极强,也是可以将“明面”的线附近的隐匿空间一起限制住的,然而既然是隐匿状态且变化多端的空间,这一点实现概率极低。

  夏其郁闷的盘腿托腮思考着,假想着可能可行的办法,逐渐烦躁,仰面躺倒在地,选个舒服姿势,把帽子盖墨镜上枕臂假装小憩,实则继续整理思绪。

  「啊,好烦啊,究竟是谁把我关进小黑屋来的?虽然这里确实不黑就是啦.嗯,现在应该是八点左右」他用左手的空间钟感知了一下,确定了自己本该待着的空间对应时间。空间钟的作用机制:造出一个与现实同步时间的微型空间,通过对这个同步空间时间的感知,能够准确确定现实时间而不会受到磁场扰乱这种影响,即使是能控制一定范围内时间的能力他做的这个空间钟也不受影响,它指出的就是本来应是的时间。他能控制自己创造出的空间进行塑型,所以外表来看,他戴的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电子手表,然而空间已经寄居其内。夏其看手表时间实际是在看微型空间所对应的时间

  这个点是自己与佩金约定好去海洋馆的时间,他绝对能发现我的消失的,不对啊!如果是被人设计,他们可能会用一个假人来替换我去接触佩金,没准还通过能力将身体记忆什么都完全把我复制了,这样他绝对察觉不到,他们一定是这样打算的.而且我出不去这里,悄无声息就把我解决掉了欸,我很弱的吗?如果佩金真的发现不了那就糟了。不过假设是形体与记忆改变,身体习惯是不会改变的,由于物质质与量的限制,直接复制一个人的全部是不可能的,必须有一个能力承载体,复制的身体只有状态而没有习惯,因为这种习惯也就是身体记忆并不是受大脑思维意识内控制才得到结果的,而且刚改造成型的身体会有不应期。但是,他们是什么时候复制了我的信息?如果是之前复制的,似乎也可以再次记忆补充,那个假人难道是生活在营养液里吗!不,不合理,身体微状态会有变化,无论是多先进的技术都不能改变.如果有身体微整形之类的能力呢?完全可以先确定保存时的身体状况需要用假人时再进行还原,他们监视我们也可以达到同步餐食,这样消化程度也相当.不过这样细想起来,这种可能倒可以排除掉了,即使是空白脑域的身体,他的身体运转程度可是与有思维的身体运作程度完全不同,这种细致的做法只会使组合成的假人相比于真人愈发显得生硬别扭,暴露几率更大。最大的可能是他们趁我睡觉复制的,而且为了保持神经兴奋程度相当,我进入这个空间就是他们一起动手的时间。这就可以解释清楚了,不过,就只能指望佩金能从身体习惯来辨认出假人了.我信他没问题,没有把佩金直接限制住的可能,两个人一起消失更容易暴露他们行踪。现在就剩一个问题需要解决,我怎么出去?

  在未知的区域内,沿着暗沉色调的狭巷,一个纸箱子罩住头的高个身影正欢快的蹦跶着.拎着个酱油瓶的手,腕上的木雕铃铛随着动作一步一跳.似乎是感知到了什么,“他”偏过头去,纸箱上的呆滞表情不为风所动.“谁拿走了我的酱油瓶?”低哑的嗓音响起,辨不清性别的感觉,只觉得是刚饮过一杯浊酒或是陈酿,语调中自然掺带着醉意的朦胧,似乎是在催眠.巷口处无端出现一个酱油瓶坠落地面,玻璃折射出微弱冷光,碎屑随着浆液溅上本就混污不堪的墙面.而“他”手中的酱油瓶已是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猫,一只正在舔舐“他”手心褐咖液体的黑猫.

  “哦呀,柚子君又突然出现了呢,很好喝吧?因为是新鲜的呢”“他”尾音上调,胡乱揉着黑猫的顺滑毛发,很宠溺的样子.“喵~”“好啦-这就回去-我要把可爱的柚子君介绍给组织的所有人(雀跃)当然也包括我的,邃~不对不对”猛地摇头,突然害羞得慌忙以手遮蔽住纸箱子的脸.柚子君就这么淡然的看着面前的失态,绒绒的尾巴扫过虚空,一下子跳到纸箱上蜷卧起来.“那位大人不让我这么称呼他来着,虽然是默许我私下一个人称呼了来着,但是好害羞啊,啊啊啊啊啊”.柚子君耳朵下垂似是在封闭听觉企图阻止“魔音贯耳”,猛地用尾巴打击了下纸箱的接口,顺利将“他”的箱子偏向一遍,身体也一同斜了过去.“哦呀!我好了”(把纸箱扶正)“谢谢啦柚子君,你最棒了,不对,那位最棒.不行,再说下去我要控制不住自己了”(越说语速越快)“还是赶紧回去吧”.只见“他”有点懊恼的低了下头,紧接着一路小跑着消失在镜头之外.

  另一边:“你是说你是过来送云彩面包的?”“没错·这一批的货都很不错.”“什么馅?”“混沌糖果”“好的·你可以进去了”一番简单交涉登记过后,沿着规划好的通路,佩金表现平常的走过,丝毫没有运用能力。按照规定,这里本不该有能力者的。

  401号,就是这里,三短一长敲门。“进”里面传来一道男声。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普通办公室的摆设,不同的是,临门的右侧摆着的是整墙的面包人手办。

  “您兴致真是非同一般”佩金熟练地客套,整个人显得十分客气。“谢谢夸奖,送来的模型都跟真人一模一样呢”男子故意省略主语,像是在暗指什么,但佩金并不顺其意思,而是继续说道:“我是来通知您的,混沌糖果云彩面包的制作已经完成,接下来的推广就靠您的能力了”「佩金并未伪装身份,而按身份等级,这位外交家确实应该被佩金这位中等编制尊称」“嗯,清楚了,你可以离开了,带好门,替我向他问好”外交官很忙的,理所当然地开始赶人。“好的,麻烦了,再会”佩金礼貌地退出房间,将门关好。「好的,去搞事吧」伸了个懒腰,脸上不着痕迹的微微一笑。

  离开交界,佩金潜行回海洋馆,理所当然的,他发现了几位行为鬼祟的家伙。并不打算打草惊蛇,向地下埋入几根侦查丝后,他向着企鹅们所在的区域赶去。因为夏其建议来这里的时候特意提醒过:这里的小可爱们有自己的意识哦,还意味深长看着自己,说是自己哪天变成企鹅就要到这里找,他会准备充足的鱼的。这个区域夏其肯定藏着东西,他想告诉自己什么?佩金急切地想要知道,夏其不会将重要事情作为恶作剧的,到底是什么...他盯着水中遨游的企鹅,想着是不是下一秒它就会与自己对话把酒言欢,但是并不是这位,一旁趴着的小家伙看到他忙扑腾着小翅膀一摇一摆晃过来,因为佩金直接是翻过围栏进入企鹅领地了,小企鹅是直接撞上他的。

  他看见了它眼里流转的霞光,但没能及时反应过来,他已经进入了空间,一个夏其留给他的空间。里面有一本小册子,上面的文字告诉佩金:自己的搭档是只活了千万年的老虎鲸,这个海洋馆是夏其的私人拥有,其中的动物都是自己的部下。有自身意识,能幻化人形,有战斗手段,没有饲养员,因为是自行外出觅食,所以这家海洋馆其实是夏其的个人军备团。而夏其因为是海中霸主进阶幻化成人形的,所以有与海洋动物沟通的原始能力。「wow好酷好棒,嗯,什么?给他们看过我的一百零一种恐吓方式?有品味,啧啧,夏其这家伙藏得真够深的。不过啊,这对现状有什么帮助吗?他们能救你吗?果然还是要靠可靠的我呀」佩金一本满足地合上小册子,空间自动将佩金传送回原地。

  才翻过围栏的佩金被发现了,因为是猝不及防被空间送出来没来得及检查周围情况,况且刚才布下的侦查丝因为空间的隔离度调得高了些没能发挥作用,这下好了,阴谋诡计不管用了,双方直接对线。

  出现在佩金面前的是一位一米六左右的小个子女性,打扮时尚,身姿卓雅,虽算不上多漂亮倒也别有一番风味,但佩金对此并不感冒。“嘛,虽然我不是流氓但也算不上绅士,我对一般女人不感兴趣也不给特殊照顾,所以即使我下手重把你毁容了也不用怪我,只能说你选错了阵营”但女子染了丹葵的手抬起阻止了佩金动作。“等一下,我只是个接应的,要和你打的人还没来。”「什么情况,还能这样?既然你限制不了我我就不客气的溜啦哦」正当佩金准备干脆跑路时...

  “这位兄台,久等了,路上堵车,休要怪罪”一位中年男性踏着节奏接近,着短衫长裤,长发短须,剑眉星目,身形健硕。“我,就是你的对手”停至与佩金距离近五十米处时,温文尔雅的气质瞬间收敛变为萧杀。

  “哦呀,好有礼貌,不过即便你们调查过我做出针对,我不认为你有本事控制住我”佩金不禁轻笑,他对自己的能力还是挺自信的,如今倒是对陌生男性能力有了些好奇。

  “没关系我的任务是和你对战,非死即伤.”男子板着脸,但显然是无所谓,佩金自然也是不惧:“乐意奉陪”两人间似乎有针尖锋芒相对,只等对方先手,便是决胜之时

  欸,什么情况?不小心睡着了呢。嗯,还好...不过才几小时而己,正好休整下...(试图换个姿势伸个懒腰)呃,胳膊麻了,好酸(使劲甩甩意图恢复正常)话说纯白界面还真是引人困睠呢,啊——切(揉揉鼻子)嗯,有点冷,这里也不会有暖气还是不接着睡了要感冒的(挣扎着坐起来,不由自主交叉着摩擦两肩以制造些温暖)躺地上倒是不怎么好坐起来,果然还是继续躺着吧(我躺——)佩金这家伙动作好慢欸什么时候才等得到嘛?还有,我想上厕所欸,刚睡醒就被囚禁于此,这绑架的人虐待俘虏啊!我要投诉,虽然我并不承认自己是俘虏,但这道理不是这样讲的。为了自己的生理问题...果然还是要自己动手动脑解决困境嘛?真是世事弄人,人不由己啊!嗯,检索的怎么样了?「在未进入梦乡之前是在用能力覆盖所处空间接近表面的位置进行细节检索」看看...(细细查看)没有空隙呢,空间挺严实的,是许久未见过的类型,倒勾起我兴趣了。清醒时的状态总比睡眠状态好上一些吧,毕竟梦里一般做不出现实中的难题——能这么着解开谜题的是绝世天才我又不是。

  嘛,该不会是与本世界靠近的并行世界发生了什么足以影响相邻世界的爆炸导致我所处的世界时空线薄弱化产生了异类空间吧。嗯,虽然是很玄乎啦,即使把这种猜想分享给谁也不会相信的吧毕竟我自己都不怎么相信的。要不是身为空间系能力者,要不是在前些天顺利步入了个人能力完善程度的8级——或许根本不会往这方面想也说不定呢。假设这种可能成立,那就可以解释了:为什么这个空间从内部分析会得出完全不可破解的结论,我是误入了时空间隙啊!糟糕糟糕,没经验啊!完全没有...果然谨慎行事容易被突如其来的非常规问题难到欸,当然不是在怪你罗哥你是对的(毫无悔意的补充说明)本来是想着之前行动过于频繁多少低调点休整一下的,不遂人愿啊!嗯,虽说如此,抱怨在这个时候也毫无作用,老老实实考虑下解决之法吧,回忆一下看过的相关典籍好啦。嗯...不行啊,我又不是过目不忘怎么那么容易能想起来的。嗐,即使是该有紧迫感的时候我也紧张不起来,这本该是我的优点的,现在却多少造成了我的困境,经常性地游刃有余反倒让我有些忘却了曾经的苦闷——假使我一无所有一文不值是否还有继续的必要?尚且没有结果。在这种时候要做些什么呢?劝慰自己?不,我还是自嘲吧——开玩笑的,那种事没有意义,至少现在没有。嗯,又不是一定要有紧迫感才能激发潜能的......等一下(尝试抓获脑海中刚一闪即过的线索)好像有点用...但风险太大,要试试吗?

  暂且放一放,再想想,这方法对于如今的我来说有几率产生不可逆影响,用不好跟自毁没什么区别。的确,空间迈进是对空间的选择性进入也就有可能进入空间乱流,就像原来是要穿过无数道门但不确定目标选择时间过长会徘徊于门的迷宫最终被困无法挣脱,如此一来就能陷入空间存在的夹缝「不成型空间,即使是空间系能力者也无完全把握能够脱离...而夹缝的“半空间”或许会形成“拟态”,即内部观察为类“真空间”从而更增加内部逃脱难度」如果典籍记载正确,那意思不就是从内部脱离概率极低嘛(不由得咬咬牙)无论以何种方式,在“不确定”状态停留时间过久都有几率进入空间乱流...由此类比一下,时间层面同样存在时间乱流及时间夹缝,而由于时间与空间在宏观相通,进入单夹缝或乱流有几率同时进入另一类型夹缝或乱流。假若不小心进入时间乱流...我可没把握能够脱离啊专业不对口...所以不能轻易进入时空流:无法及时回归现实世界所行时间线及可见空间最终均会进入间隙,总不能白费力气兜兜转转一圈又回来吧...不行不行。是不是该庆幸下被迫待在这儿的是我呢?佩金在不一定比我强,他能控制所在空间又不能自行脱离空间...难受啊(浑身不自在,四肢响应神经传导号召胡乱扑腾扑腾着,如果有外人看到会觉得这人有毛病吧,跟被导入某种机械病毒似的发癫)非要逼我送死不可吗?我还没活够呢。足够幸运没准正好赶上好玩儿的事儿呢,当然我们又不是同人小说什么的怎么就恰好卡点到我身上,想想就不靠谱。

  试不试呢?纠结啊,我这么个人竟然还纠结起来了挺不可思议的所以我吐槽自己是个什么劲儿嘛明明只是想赶紧上个厕所来着佩金没了我会陷入什么乱七八糟的困境就不是我要考虑的事情啦他很靠谱的...不过,他总不会还没发现我消失了吧?不要啊,别放弃我!嗯,发泄完了,准备开工(从地上扑腾起来,为什么是扑腾?大概是因为不是在床上吧,虽然他赖床挺严重的)...在空间壁薄弱点的地方用能力吧,成功几率大概能高那么点儿(手指默默比划了下尺度,反正没小黑子乱解释含义无所谓啦)没试过多少有点不安呢(虽然心里如此说着,却是全然不惧地开启能力,毅然踏入空间)身处的这个空间既无法被破坏搞个缺口让自己逃逸,也无法跳过限制直接跨越出去,同步空间更是无法实现完全掌控...那就只剩下一种选择,别无选择那便无所顾忌。

  好多门...真的好多 虽然我是有那么形容你也不用真的用这个形态向我展现嘛是不是?(有点惊讶但也并不怎么在意)想象会影响空间对能力者显示的形态?(拇指磨蹭着下颚像是思考着什么)蛮有趣的,之前不过是虚空中无数模糊漩涡罢了,现在看来倒是方便许多,至少不会被那漩涡轻易绕了进去,盯着看确实会犯迷糊嘛...不对啊 !我没盯着看过怎么会有这样的印象...不对劲,即使是运用能力暂时徘徊时也不曾有过这样的眩晕感,况且空间开口如今在我看来是门的形态按理不应该出现这般情况...谁在这?敌人还是友军?有被窥探的不适(装作没注意到假装欣赏着不同款式的门把手但暗中用能力试探)..监视我的行动?找不到确定位置,倒霉(想爆粗口但终是不了了之)刚从那夹缝空间过渡到空间门阵又踏入虎穴吗?这运气...(默默翻白眼)现在不行动是在等我动吗?敌不动,我不动,本该如此的,但现实或许不允许我这么做。原来的空间感知弱化了,确定为半脱离状态,接下来夹缝空间将关闭与空间门阵相通的门,也就是说即将进入空间乱流,于此般境况作战于我不利,烦啊!...嗯,关上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完全不清不楚啦,命运啊,眷顾我吧——好中二。

  欸,不伤害我哦,害我白担心一番,不过确实无聊呢(盘腿坐下,使着手腕撑着头发呆)既然可以表现为门那么也可以是其他形态吧,嘿嘿,北极熊——wow可爱!想挼~竹轮——不行我看着好饿,得,换一个,嗯,企鹅好了——WowWee好——可爱!怪不得他喜欢,虽然没逆戟鲸可爱就是啦,啊对,就是这个,棒极了!(将连通的空间开口想象变幻成各种形状,自娱自乐地挺带劲儿的)欸——影像变形了,好嘛,空间乱流把我托走吧,吧嗒吧嗒的。谁没事在这待着肯定是有毛病,我情况特殊不这么做连逃脱几率都没有嘛。等会儿,这就是空间乱流?跟洋流有点像嘛,我可是专业弄潮儿欸——啊呸,串台了。总之怎么还能游泳的,我也没特意想象成海洋形式的这什么(咕噜咕噜)情况?那么,可以进入的空间就相当于陆地,由于空间归属性在接近本人曾存在过的空间会产生微弱感应,感应强度由所存在过的时间长短决定,既然如此不会被时间因素影响的吗?这谁能感应到我跟谁姓当然这机会不会让给别人的即使我一直姓夏也不会感到无趣的。由于空间归并性,在接近原世界空间时会产生另一种感应这种感应比前者稍强,那也没用。啊我要感谢我自己,在这洋流里坚持时间够长的。嗯?似乎真的有感应...喂,我刚吐槽过这破感应你欺负我呢不是。稍稍倒回去一点,接近原世界与脱离时空最接近的空间时感应最强——WHAT?就是这个,完善度8级能感应到的也就最强的这一个了,一定是。不,好像还在靠近(干脆闭眼感知)偏离了一点,往右(控制着身体进行微控)就差一点点...由于空间磁吸效应,从空间脱离的人在到达自己应归属时空的距离临界点时会被所归属时空吸入接纳(飞速回顾完最后一句,他径直睁开了眼睛,记忆中的发黄书页过渡成房间熟悉的装潢)

  夏其的第一反应不是检查有没有少胳膊腿儿而是查看时间,手上的空间表显示与离开那个夹缝空间时间相同“进入空间乱流是不废时间的呢——什么?”(猛然提声)他盯着墙上的钟表,怀疑心乍起。首先怀疑的不是房间的钟表,而是自己的手表,上面显示的时间是十点三分而时钟显示的是十三点六分,并没有一定正确的选项——这两个都是夏其亲自改的空间钟。手心迅速凝聚小空间重新确定时间,的确是手表被做了手脚,检查一番后发现了一个的吸附在原装空间的小家伙。“附属空间,有趣”虽说是表情有点狰狞但确实在笑。“原空间的附属空间,相对地时间缩短一半,由进入时原世界时间决定起始时间。原来的结论推翻,夹缝空间看来是贴附于这个附属空间内壁形成的特殊结构,表面形成类单向流通瓣膜所以时间与附属空间相当,而进入空间乱流后脱离附属空间回到了原空间因此发现了时间差,不错”夏其不急着联系搭档而是用能力覆盖房间彻查,并没有发现残留,他作为空间系暂时无法更细致探索只能作罢。“这种事果然由佩金来做更合适嘛。出门是七点左右,这时他能力探测最弱,所以趁机把我替换掉。按他的本事是在查了,去找了罗哥也说不定,但是,果然还是更担心我的海洋宝宝们,希望我的海洋馆不要被谁给毁了...”

  “要赶路吗?好累的。虽然在空间乱流时感觉有人在看但...我怕个未知神秘人干嘛”嘴里吐槽着而手下不停,划开空间进行空间迈进——「出于各种考虑,传送到了与企鹅区隔两间的海豚馆」“啊嘞?”远远看着佩金在企鹅区与个严肃中年男互相嫌弃「嗯,在夏其看来就是这样」他脑海中不由得冒出一句话:你们不要再打了,这样是打不死人的——现在的夏其在认真考虑:是观战呢观战呢还是观战呢。没错,他决定就那么着毫不掩饰大大咧咧径直坐下了——在感知到的暗中数道目光的注视下。



[超能力参考]:(*其实是有全套设定的,但这篇主要是佩与夏,所以只列出他俩设定中与本文有关部分)

  夏其是空间系的叠加复合型,包括空间系后三个小类,偏向于空间迈进,但其他两个也不差多少.空间消逝:削空间战斗中绝对是个bug大杀器;空间建筑:建造空间可以转移阵地直接储运东西或是脱离危险,类似于我的世界可以自己做主;空间迈进:本身包含缩地成寸的能力,但也可以这样用:两个安全地带间是整个危险区稍有不慎就会被灭那种高危,也无法绕路,但空间跃进可以直接选择越过危险区,即由安全区直接到达另一个安全区,做任务时为节省时间也可以直接略过已经确定无用的地方到达下一个地点

  佩金的ALL IN ALL这里选取强的设定.全知全能,范围百米,范围内所有事物都归自己管,被掌管事物没有反抗能力,需要范围外远程进行狙击,即使是这样也很难攻击到.规则系可以与其规则互消,空间系可以直接远程对抗.但既然全知全能,在范围内的能力是不限定的,一切皆有可能.举个例子:他可以将暴走的婴儿、轰炸式的电话、溢流出的水管、漫天飞舞的蝗虫一瞬间解决,并不是消灭性的解决,而是由所思所想实现控制,转念即结果.当然不可能想到什么都会发动,*需要有确切运用方法时才会引发能力.必须一定的知识储藏和合理想法才能顺利运用.比如佩觉得夏烦了想让他闭嘴,能力本身可能理解不了(可以理解为这种能力需要能力者本身了解作用机制)而如果佩转念一想:夏的嘴巴被桌子上的杯子堵住.那么杯子就会飞到夏嘴上,或者佩愿意,杯子可以瞬移到目的地.不需要有确定的画面或是什么,脑内构想是连页跳跃式的,需要时间极短,而能力发动是随之,简而言之不需要时间准备.

  [不要觉得设定太强或者偏心什么哦,罗原作里的手术果实本身就是顶级里的,佩与夏是私心,既然能自己安排了当然要使劲设计,贝波莫名想让他当辅助,会打架的辅助]

  [如果看不懂,没关系,因为这是比较靠后的情节,能力本身性质及开发程度决定了...总之就往深里想啦]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