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人

「佩夏」奔跑吧,企鹅

    ——关于永远不漏眼睛的男人们之间永远不会破败的友谊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出于某种我不知道的原因,我在路上了。不是死了啦,没上黄泉路,是一望无际的土路。天很热路很长,没有尘土飞扬,但我只想树下乘凉。所以说,为什么我会这么费劲地在跑啊?!还穿着凉鞋,虽然看样子好像是某知名二把手的同款...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停不下来了...

  

  明明身体就感觉很累来着,特别是腿,哦——酸——这要是谁趁我睡觉压得就把他踢出去吧...但是,思考这种事好无聊哎,况且如今身体不听使唤...太不正常了。我到底是要到哪里去嘛,倒是停下来啊!喂!」

  

  或许是听到了他真诚无比的诉求,出现在视野中的终于不再是一成不变一望无际的交汇平行线,而是出现了一个...罪犯?不要错怪他的判断,那情景切实容易让人误会。

  

  只见一个白色连体制服成年男性被一个斑点帽“处刑官”扭着胳膊押在展示平台上,宽沿帽笼罩阴影遮住大半张脸看不清面容,上半身老实地贴着,下半身却是标准的女孩子专属鸭子坐,更加离谱的是还在脚上打了粉色蝴蝶结。即使身上没有挂着可怖的刑具,这画面也足够怪异了。他本想着就此打住,避过原会达成成就:“透出血腥的屠宰场”的画面再做他想,结果一道耳熟的声音适时从那个方向传了过来阻止了他的动作

  

  “啊!你终于来了,呜呜X﹏X我饿了”明明应该是颇为可怜的话此时却因为声调的高调而显得格外凄厉,倒不像是人的呼喊而更接近于海豚或鲸类的尖笑。

  

  「这家伙怎么回事是对我喊得吗饿了就饿了嘛

难道还要吃掉我不成,话说是谁来着?貌似不太聪明的样子,没问题吗?」他前进的趋势不减,吐槽的同时仍直直向着“处刑台”而去,虽然他发誓这绝非自己的本意。

  

  “喂——我听得见啦。你才是笨蛋呢,我的鲸鱼脑子可比你的本体都大。”

  

  为了冲这边喊得带劲儿,那边受限制的脑袋已经尽量朝斜上角抬起来了。但显而易见,“处刑者”对诸如此类的“挑衅”毫不在意,甚至没施舍过去一个比“这家伙无厘头地像个章鱼”更明确的眼神,只是不知道从哪摸出把太刀拿刀鞘轻轻打了下屁股就算是警示教育

  

  「哎,我有说出来吗...难道?读心术!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巫师嘛,失望...不管啦——他知道也没用我才不救他呢。听到没?才——不—要——救—你。话说欸,这么一看...说实话蛮眼熟。嗯,黑白帽子,有头有尾的,看样式确实挺像逆戟鲸的。红头发,墨镜,橘色眼睛...不对啊!他摘过眼镜吗?他压根儿就不摘眼镜啊!跟个瞎子似的...」(话说你不也一样,帽子压得那么低是想直接站着睡觉吗?)

  

  「不过,他说的本体...什么本体?总不能是帽子...哦!难道说他是一只逆戟鲸,修炼千年化为人形只为上岸报恩...」想到这里,他不禁使劲晃了晃脑袋,试图把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理所当然的,他没能成功。(这只能把浆糊搅得更黏糊吧)

  

  「不不不,先不说我俩都是男的,那头红发是怎么回事?新品种?拟人化总不能是舌头的颜色。心脏?那我的头发也该是红的。冷静点,佩金,明明是黑的,比海胆头还黑。等等...佩金,penguin,原来我是企鹅呐!!」他顿时恍然大悟般感叹道,奇怪的问题通过奇怪的计算方式瞬间得出了奇怪的结果

  

  -“唉——事到如今,只能告诉你真相了。没错,你就是企鹅君啦!要救出虎鲸君哦,要不然真的会变成企鹅呐。库噫嘻嘻嘻——”-这女声挺好听,是他喜欢的御姐音,但这一段莫名正经的发言是搞什么鬼 。这是人说的话吗?现在可不是玩游戏过家家的时候吧。

  

  「有什么好笑的?说什么胡话呢!我干嘛非要救他既然他是逆戟鲸那不是会很厉害怎么还需要我救,关键是——他不会吃了我吗?」(你已经放弃治疗接受设定了吗?真厉害呐,企鹅君)

  

  那股声音出现的突兀消失也了无痕迹,他刚准备完美忽视掉近在咫尺的耳语提醒时,异象突生

  

  「不——」

  

  佩金,哦不,是企鹅,正“欢快地”扑腾着两只黑色的小短翼,身子圆滚滚的往前要缩成一团。极速变身导致的一阵重心不稳让他眨眼间“啪”摔到了已然化为雪原的地面。雪肤质还是偏软的,所以事实上他不仅没有被惯性定理搞得的七荤八素,反而是意识因为温度的骤降而愈发清醒。脑内神经飞快地处理在信息,而未完全启用的区域由于某种特殊联想,第一时间让他想到的不是故乡巨大的兔子而是记载中本应出现在企鹅对立方向的北极熊。所以——

  

  北极熊出现了,就在他的正上方,极速下坠中

  

  【请选择武器...是否进入战斗...】「混蛋啊!这时候还说什么战斗不战斗的事是要草芥鹅命吗?我要死了啊!要死了要死了...」由于脚下不方便(因为是脚蹼嘛)他不得已只能顺势躺倒原地旋转三周半,这才堪堪避过橙色危机。

  

 急促的喘息未定,长久的沉默紧随其后。只见他一脸难以置信,负责牵动肌肉控制表情的中枢似也是惊讶于面前所见,连忙指挥着瘫痪的面容使劲眨了眨眼睛算作回应。倒不是不想用揉的强制清醒一下,只是他现在这体型实在有点费劲就索性放弃了

  

  “所以说,为什么熊会穿衣服啊!还是橙色的——”或许是世界的限制,他说出的话被自动转译成短促的鸣叫,但即便语言不通,还是可以看出来那只熊是在道歉。「为什么要道歉啊!不对,好好给我道歉啊不然把你吃了!好像不太对...」他盯着自己短小的身体陷入了沉思,随之陷入了疯狂:「为什么非要是企鹅啊!?」

  

  身体貌似是本能反应,原本因为意外而停止的奔跑进度条经短暂适应后再次运作。是出于人对熊的恐惧亦或是因为强制设定?谁知道呢「我现在是企鹅欸,为什么还能跑这么快,北海百科全书是写着玩的吗?」他不由自主的感慨道。

  

  -“前进吧,勇士!打败恶龙救出公主完成你命中注定的使命,国王会为你加冕”-熟悉的笑声再次响起,他下意识觉得头痛,不管是这孩童胡闹般的安排还是这混乱的故事线,他总觉得按自己的性子应该晕过去而不是参与其中,更不该成为被迫害者。他竟然完全没想到是在梦中的可能,或者说下意识拒绝了这类猜想,毕竟他一向不爱做梦

  

  「为什么还是这家伙啊!至少换个可爱的女孩子当公主有点职业素养好吗,现在他盯着我看完全没有童话故事里的感觉欸」(所以你关心的只有故事的还原性吗?你的良心到底为什么熟得这么快啊!)

  

  +“企鹅君,来救你的公主吧,勇敢的战士定会战胜恶龙。父王会奖励你嫁给我的”+逆戟鲸笑着许下承诺,善意的提醒在荒谬的故事背景下反而不像是说谎。虽然即便从上帝视角也无法确定其眼中的意思,但听起来的确很像是有那么一回事。没有挑衅,没有轻薄,没有过火行为,陌生来历的怒意却仍能烧得他不由得气愤起来

  

  「谁要嫁给你!况且我还没认识你呢...再说,我要娶的也有预约了没你份。入赘是不可能的,怎么都不可能的,要不是为了变回人...」话音刚落,他的手脚就又是五个指了「好哎!」还没来得及高兴,恶龙应景而出

  

  【出现了——恶龙*强巴尔,请选择武器进行战斗,打败恶龙即为通关】高大的雄壮男性咆哮着朝这边扑来,龙吟声并未如想象般响起,危险却已然逼近。情急之下他不得不先点满躲避,一边分心留意着实时提示。【请在以下选项中进行选择(......)】鱼,鱼,鱼,翻过了几页依旧是鱼「这是武器吗?!是他吃还是我吃——火都没有是要他拉肚子然后我就不战而胜了是吧」或许是适应了节奏,他竟然还被自己的话逗笑了。不过话是这么说,实际上他做出来的事却与此完全不同。

  

  密集恐惧症如果在这肯定恨他,因为抬头便是整船的沙丁鱼正争相向恶龙涌去,一只剑鱼已经被他掷了过去,旁边还有一大桶“箭”整装待发,集聚着伏特的电鳗潜行着预备偷袭,还有一大群说不出名字的奇行种跟在队伍后面溜达。

  

  凶残恶龙没那么容易落败,一道神奇的屏障恰到好处一举从远处笼罩过来将其护得严实且密不透风,大批的鱼皆被阻挡其外,而罪魁祸首正是那位需要被拯救的公主。「你到底是想帮忙还是帮倒忙,要闷死他吗...」

  

  对公主的行为他是无奈的,同时更多的是无语。虽然早就清楚鱼攻击对面前恶龙没什么用,但很明显的,他并不打算就此打住,那层屏障看着就不靠谱。于是,在轮番轰炸无效后,他终于想起了另一位编外人员,哦不,是熊。豆豆眼的橘衣白熊表情呆呆的在旁观战斗,嘴边还残留着鱼的残渣,大概是捡漏了不少。

  

  正准备试试运气,运气就来了,旁白再次响起:

  

  【恭喜,触发隐藏剧情,获得萌宠贝波】

  

  【特殊场景激发:满月情况可进化为:月下兽——狂野贝波,战斗力:未知】

  

  澄澈背景的天空满是初雪一样的积云,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的影子。新生的助力貌似根本不靠谱,非常时期却已是别无选择。他死死盯着手里幻化出的召唤球,将拳握得紧紧地,非常认真地思考着晚饭要不要吃鱼,一个想法便在这种情况下不解风情蘑菇般冒出了头。「出来吧,贝波」将手中的球猛地一甩,阵阵紫黑雷光霎时布满空间,狂化后的贝波体型甚至接近恶龙,费不着他的指挥,毛发暴涨的巨兽已朝目标闪去,眨眼间便将屏障打碎,呼吸间便将恶龙打败。

  

  他还保持着惊讶的表情,周围的场景却早是幻变多次。无际雪原像是被融化了个彻底,没有一片雪花于温暖中存活,恶龙与巨兽都不见踪影,那道惊雷似乎只有幻听。剩下的是,离自己不过半尺之距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逆戟鲸。还有,距离稍远处是处刑官——现在是国王了,捧着一顶帽子,上面小小的是一只企鹅,侧身带着沾上的笔污,熟悉的模样,就像刚才变成的他。

  

  他清楚了,那是自己的帽子。他当然认得出来,那污迹的作者就是自己的毛躁兄弟,那位总说胡话会跟自己一伙干“坏事”的逆戟鲸。

  

  “啊——你终于醒了,我饿了~”夏其拽着他的手就要把他强拉硬拽起来,大声催促着就要往外赶。「原来就是你这家伙压我腿上,重死了,怪不得我腿疼」一下推开夏其的重量,佩金下意识去问船长的情况。

  

  “船长呢?”刚睡醒的佩金思绪仍处混沌。“你忘了,船长在庞克哈萨德。”夏其收起夸张的表情,正经回道。“哦—哦。”这种事他怎么会忘呢。

  

  

###

 「下面就是正经设定了,喜欢欢脱的可以停了」

  

  小红花,或者说潜水号,在船长不在的这段时间内,几乎是一路潜行,能低调就绝不冒头,遇到几艘没有眼色的军舰都直接越过去了。为了尽快到达佐乌,他们发挥了九成能力(百分百只属于“DEATH”→船长和真正的死亡)作为大前辈,佩夏两人绝对会操劳很多(贝波是有航海士的工作,何况身为白熊潜游会被热地虚弱)长时间的劳累使得不常做梦的佩金也有了这么胡来的一个梦

  

  「*感觉他们两个脑洞就是很大的类型,所以文中的描写会偏向于比较跳脱;

  

  1.除此之外,故事发生的背景是罗到达ph岛后船员们的航行过程;

  

  2.凭空出现的御姐音属于唯一的女船员(一角)因为海贼王中经常会有各种笑声,所以这里私心设了一个:(斯)库噫嘻嘻——,因为凭仅有的资料来看,觉得她是偏向于能和男子打成一片的开朗性格,算不上大姐大但有趣的事一定会热心参与那种,所以选择了御姐音

  

  3.开头的知名二把手同款凉鞋是指马尔科的

  

  4.中间有一句:比海胆头还黑,很明显,就是指红心团的那位“海胆”

  

  4.北极熊就是贝波,“处刑人”是指罗:感觉他们对罗是不缺少敬畏的,而罗虽然多数时间很靠谱,但恶趣味绝对是有的,他们对船长“怕”的感情中或许有部分来源于莫名的“处刑感”也说不定,是想表达出这种感觉。而后面对夏其“捣乱”的惩罚只是拿刀鞘打了下屁股,之所以这么写,是因为红心团的那种区别于家人之间的特殊信任感」

  

  5.文中“被惯性定理搞得七荤八素”本意是由人变成企鹅时体重变化使得原本的身体控制意识反应不过来

  

  6.故乡巨大的兔子是指在他们在航行过程中曾遇到的海中习浪的半兔半鱼生物,海拉邦(动画原创宠物果实集由罗提到过)

  

  7.文中出现的角色是由印象决定的。船长嘛,即使是梦中地位也是一定要高的;从小玩到大的自家兄弟自然戏份多;贝波的形象鲜明,很适合梦中那种值得吐槽的位置;船中唯一的女性,加入不久的新人,都是比较容易多在意的存在(思维本能)所以也有一定参与度

  

  8.要娶的人已有预约了指的就是夏其,不用想歪,不过是两人的玩笑话罢了,但具体两人讨论时有多少玩笑的意思便不得而知了 

  

  “()”里,正文是是吐槽,感觉加上会更具故事性一点,后记里是解释,补充说明

  “「」”里是佩金的内心独白,因为是在梦中,所以喊出来的话跟内心独白没什么区别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